月照千山

乙腐通吃,CP杂食,拖延症没得治。

【三日鹤】不要随便PS恋人的照片

这个本丸可以说非常任性而且非常现代化了。

今后的小短篇里面还会出现相关的本丸设定,我们不仅有手机电脑,还有冰箱空调洗衣机,反正阿鲁基不缺钱,何不一起享受现代文明的成果(。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三日月宗近捧着茶杯,总觉得哪儿怪怪的。思索了半天,他发现问题出在鹤丸身上。往日鹤丸总喜欢给他制造各种各样的惊吓,一刻也不消停,而这几日他竟然老老实实地待在主人书房里学习技术,全然放弃了捉弄其他刀剑的“大业”。

“鹤丸,你在主人那儿捣鼓什么呢?”三日月出阵归来,遇到了正从书房出来的鹤丸。

“这是秘密,不能告诉你。”鹤丸眯起一只眼睛,把食指放在自己的嘴唇上。

“哈哈哈哈,还故弄玄虚?”三日月见鹤丸不愿意说,也就不再追问。

大概,这个家伙在谋划着新的惊吓吧。

夏日的天气说变就变,中午还是晴空万里,到了傍晚突然刮起了大风,紧接着一场暴雨不期而至。三日月坐在竹帘后面,一边喝着清香四溢的热茶,一边聆听雨珠落地的声音。忽然,一个白色的身影闯入了他的视野,那人被淋了个透,此时正朝着寝居的方向奔跑。

“鹤丸。”三日月放下茶杯,一把将鹤丸拉进了屋子。狂风裹挟着雨水扑过来,三日月冷不防也被飘了一身的雨。

“天哪,我这回可真是变成‘落汤鹤’了,”鹤丸把手里的锄头随意丢在外面,有气无力地抱怨到,“我看天色不对,就叫物吉提前收工回去,没想到走在半路上,这暴雨就落下来了——真是吓到我了!”

三日月笑了一阵,领着鹤丸去换衣服。他的住所距离田地更近一些,鹤丸情急之下来他这儿避雨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。别说来避雨,有时候鹤丸畑当番累得狠了,还直接跑来他寝居呼呼大睡。

“哎呀!”也许是脚上沾了泥水的缘故,鹤丸没走几步,居然前脚绊后脚摔了下去。好在三日月眼疾手快,转身抱住了险些与地板亲密接触的鹤丸。

深蓝的狩衣染上了大片水渍,呈现出近乎于墨黑的颜色。三日月感觉到一股寒意透过衣物,慢慢浸入皮肤。

“先去洗个热水澡,不然容易着凉。”三日月见鹤丸赖在他怀里不想动,便催促他快去沐浴。

“哦?你这老头子什么时候也学会照顾别人了?”鹤丸调侃到,“我莫不是遇到了个假的三日月宗近?”

三日月不慌不忙,反将了鹤丸一军:“哈哈哈哈,我是真是假,你跟我到床上试试不就知道了。”

鹤丸的脸瞬间涨得绯红,一时接不上话。

换上了一身干净的衣服,鹤丸懒懒地躺在榻上玩手机。这个新奇玩意是前不久才在本丸普及的,听博多藤四郎说,主人的朋友做手机生意亏了本,急需处理掉积压已久的库存,主人想起大家对她的手机挺感兴趣,就从朋友那里购入了一麻袋货物。

你放心,主人没亏,稳稳的赚了。面对一脸震惊的压切长谷部,博多摁着计算器解释,这些东西在市场上并不便宜,但主人打批发的价格很低,所以不会对本丸造成财政压力。

鹤丸对新奇的玩意颇有兴致,没事就把手机捧着玩。当三日月还在研究怎么用指纹开机的时候,鹤丸已经会用美图软件处理图片了。

没错……鹤丸对PS着迷,他天天蹲在主人书房里,也是为了学习这方面的内容。现代文明真是太神奇了!主人是如何做到把黑心的万屋老板变成猥琐小流氓的?在鹤丸表示完惊讶之后,主人又往万屋老板的头上加了一顶绿帽。

“哈哈哈哈,哈哈哈哈,”鹤丸对着手机屏幕傻笑,“一期一振在群里说,后藤他们在山下救了一只小白狐,没想到一翻照片发觉是只萨摩耶。”

“哈哈哈哈,我来看看。有没有人说上次鹤丸偷吃泡芙,结果吃到了唯一一个带辣椒的。”三日月打开他包着新月外壳的手机,点进了本丸的聊天群。

“喂,三日月,”鹤丸满脸委屈,“谁知道那是光忠特制的轮盘泡芙啊!”

三日月瞅了眼聊天记录,忽然被一张图片吸引了注意力。图片中的人是他,但却有着一脸他从来不可能显露出来的夸张表情,不仅如此,图片上还写着两个巨大的“冷漠”,倒是和人物那不同寻常的表情很相称。

“鹤丸。”三日月笑着挪到鹤丸身边。

“干啥?”鹤丸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,仍旧肆无忌惮地发着三日月的表情包。正在房间里躲雨的审神者一边表扬鹤丸谦虚好学、举一反三,一边把鹤丸制作的图片表情全部存了下来。

三日月仿佛听到自己理智之弦崩断的声音。原来鹤丸神秘兮兮地躲着他,就是为了弄这些东西。

“我忽然觉得,最近对你太温柔了。”三日月坐下来,在鹤丸耳边低语。

“三日月,你……”鹤丸惊觉大事不妙,想要起身逃跑,可他已经被三日月死死按在地上,哪里有反抗的余地。

“别乱跑,外面还下着大雨呢,”三日月拿起手机,把鹤丸惊恐的表情拍了下来,“明天我也去问问主人,怎么把你的照片弄得更有趣一点。”

……

“小狐丸,我突然悟到了一个道理。”审神者叫住了帮她拿饮料的近侍。

“主人明白了什么?”小狐丸转过头,露出一颗可爱的犬齿。

“嗯,为了自身安全,不要随便PS恋人的照片啊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05)